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4日

針對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事業/ 企業 扣繳機制之重大變化通知

尊敬的客戶:

針對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事業/ 企業扣繳機制之重大變化通知

根據美國國家稅務局(英: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 之最新規定, 就《國內稅收法》 (英:Internal Revenue Code) (IRC) 第 1446(f) 條,對非美國投資者持有的公開交易合夥事業/企業 (英: Public Traded Partnership) (PTP) 中的權益/ 利益轉移將徵收額外預扣稅。該規定將於2023年1 月1日起生效,據此,非美國投資者在進行持有/出售、交易或轉讓 PTP 相關標的等行為時,將被徵收以下美國稅收:

收到股息/利息/孳息時:將按分配之金額徵收 37% 的稅額;

在出售、交易或轉讓 PTP 相關標的等行為以獲取補償時:將扣除所獲得的“總價”的 10%。

 

為了減少投資這些商品所產生的複雜稅務,風險和影響。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將自2022年11月14日起不再接受購買PTP相關標的之交易指令。客戶仍可通過原有交易渠道出售持有的PTP相關標的。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將於2022 年12月28日起全面停止或限制PTP標的之出售、交易或其他轉讓的可能(包括該法規中所列例外之任何交易)。此外,投資者需注意以下事項:

 

1. 以上是基於當前美國國家稅務局公告和法令。措施會因應日後的法規而出現變動。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不會因為PTP產品相關法律法規的任何變化而作出另外通知,所以投資者應關注自己的投資實況,相關法律法規的事態發展,了解其對自身權益的影響。

 

2. 業界已在多個平台上公佈了暫受影響的 PTP清單(點擊查看名單) ,由於該名單是基於市場同行業界的信息和美國金融機構所發出的通知而生成,所以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不能保證該名單的完整性。此外,名單亦會因為訊息更新而出現變動,投資者應關注美國國家稅務局官網的相關公告。

 

3. 如閣下持有PTP 相關標的,請盡快諮詢並參考閣下的稅務顧問以了解持有、交易或其他有償轉讓以及對資產配置相關權益的影響及建議,或自行考量是否於2022年底前出售PTP 相關標的。

 

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絡閣下的客戶經理。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