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股票市場的强制貨幣兌換新安排

爲簡化結算流程,提高效率,并爲客戶提供更加一致和順暢的服務體驗,自2024 年5 月 1 日起,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股票市場的新結算安排生效。所有以泰銖(THB)、菲律賓比索(PHP)或馬來西亞令吉(MYR)結算的資金(以下統稱爲“當地貨幣”),都將被自動兌換爲美元(USD)進行交割。

 

常見問題:

問: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市場的新結算安排具體包括哪些方面?

答:上述市場所有以當地貨幣結算的資金(以下統稱“當地貨幣資金”),均會被本公司在强制兌換成美元結算,包括但不限於下列事項:

購買價格:因買入股份而需支付的資金

銷售所得:因沽出股份而産生的銷售收入

其他任何相關的收付款:因相關市場股票産生的資金收益或資金交付(如分紅派發,或因參與供股需繳納供股款等)

 

問:此結算安排更新對我有什麽影響? 

答:新結算安排下,不時需進行的强制性兌換可能會給您招致成本。由於貨幣匯率可能存在波動,因此兌換可能使您會遭受損失。您需自行承擔所有因匯率波動而直接或間接産生的損失。

 

問:我可以經信e投國際的外幣兌換服務自助兌換當地貨幣嗎?

答:不能。目前本公司的綫上外幣兌換服務僅支持港幣、人民幣(離岸)及美元之兌換,而其他貨幣兌換必須人工處理。

 

問:我能否選擇除美元外的其他貨幣兌換當地貨幣?

答:不能。在此新結算安排下,所有當地貨幣資金自動與美元進行兌換,以簡化結算流程。如果您需要支付當地貨幣資金,請確保您的賬戶有足够的美元。如果您的賬戶沒有足够的美元結餘而是持有其他貨幣,我們建議您將其他貨幣轉換爲美元,以免因美元欠款而産生利息。

 

問:兌換會被收取手續費嗎?以什麽匯率兌換?如何查詢匯率?

答:此兌換不會收取任何額外費用。兌換將按本公司决定的當日匯率執行:(i) 對於我們收到的當地貨幣資金, 例如股息收入, 將在資金到賬當日執行兌換;以及 (ii) 對於任何用於證券交易結算的當地貨幣資金,將在您的訂單執行當日兌換。詳細兌換率您可以查詢本公司在兌換日發送給您的日結單。

 

問:兌換後的美元何時存入我的賬戶,或從我的賬戶中扣除?

答: 對於轉入您在本公司賬戶的當地貨幣資金 (例如:股息收入) , 我們會在收款當日將其兌換成美元,轉換的美元金額將在兌換日的下一個營業日存入您的賬戶中;對於任何用於證券交易結算的當地貨幣資金,在您的訂單執行當天, 我們會將您的交易轉換爲等值的美元合約,而後將在結算日相應地向您的賬戶存入/扣除等值的美元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