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股票市场的强制货币兑换新安排

为简化结算流程,提高效率,并为客户提供更加一致和顺畅的服务体验,自2024 年5 月 1 日起,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股票市场的新结算安排生效。所有以泰铢(THB)、菲律宾比索(PHP)或马来西亚令吉(MYR)结算的资金(以下统称为“当地货币”),都将被自动兑换为美元(USD)进行交割。

 

常见问题:

问: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市场的新结算安排具体包括哪些方面?

答:上述市场所有以当地货币结算的资金(以下统称“当地货币资金”),均会被本公司在强制兑换成美元结算,包括但不限于下列事项:

购买价格:因买入股份而需支付的资金

销售所得:因沽出股份而产生的销售收入

其他任何相关的收付款:因相关市场股票产生的资金收益或资金交付(如分红派发,或因参与供股需缴纳供股款等)

 

问:此结算安排更新对我有什么影响? 

答:新结算安排下,不时需进行的强制性兑换可能会给您招致成本。由于货币汇率可能存在波动,因此兑换可能使您会遭受损失。您需自行承担所有因汇率波动而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损失。

 

问:我可以经信e投国际的外币兑换服务自助兑换当地货币吗?

答:不能。目前本公司的线上外币兑换服务仅支持港币、人民币(离岸)及美元之兑换,而其他货币兑换必须人工处理。

 

问:我能否选择除美元外的其他货币兑换当地货币?

答:不能。在此新结算安排下,所有当地货币资金自动与美元进行兑换,以简化结算流程。如果您需要支付当地货币资金,请确保您的账户有足够的美元。如果您的账户没有足够的美元结余而是持有其他货币,我们建议您将其他货币转换为美元,以免因美元欠款而产生利息。

 

问:兑换会被收取手续费吗?以什么汇率兑换?如何查询汇率?

答:此兑换不会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兑换将按本公司决定的当日汇率执行:(i) 对于我们收到的当地货币资金, 例如股息收入, 将在资金到账当日执行兑换;以及 (ii) 对于任何用于证券交易结算的当地货币资金,将在您的订单执行当日兑换。详细兑换率您可以查询本公司在兑换日发送给您的日结单。

 

问:兑换后的美元何时存入我的账户,或从我的账户中扣除?

答: 对于转入您在本公司账户的当地货币资金 (例如:股息收入) , 我们会在收款当日将其兑换成美元,转换的美元金额将在兑换日的下一个营业日存入您的账户中;对于任何用于证券交易结算的当地货币资金,在您的订单执行当天, 我们会将您的交易转换为等值的美元合约,而后将在结算日相应地向您的账户存入/扣除等值的美元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