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盘交易

什么是暗盘交易?
 
暗盘交易是场外交易市场的其中一种,一般是指香港新股于上市前一个交易日在收盘后进行买卖的市场。港股交易一般是交易时段通过港交所系统配对,但是暗盘交易当天不是经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交易,而是经特定券商提供的内部系统进行报价及场外配对。
 
暗盘交易好处
 
1. 锁定收益
如果新股暗盘的表现亮眼,投资者可提前卖出获分派股票以锁定收益。
 
2. 及时止损
若市场有不利变化或暗盘表现差强人意,则可提前卖出及时止损,降低持股至上市日卖出期间股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3. 买入新股
投资者如认为获分派的股份不足或者并未有任何分派,他们就可以透过暗盘交易于上市前以合适价位买入以获得该股票。买入价格更可设定低于定价以捕足更大的潜在利润。
 
4. 走势风向
暗盘的表现情况可以为上市后的走势提供参考,因为其涨跌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股受欢迎情况。一般来说,如果暗盘的涨幅越高,成交量越大,说明市场热度高,则上市首日有优良表现的概率就越高。
 
5. 转移风险
市值较大的新股,通常上市首日有保荐人护盘的机制。若暗盘价格跌幅较大,或可买入新股,待上市价格稳定后获取收益。
 
 
暗盘交易时间
 
暗盘交易日期一般为新股正式上市前一个交易日,交易时段如下:
 

台风及黑色暴雨期间的交易安排:

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黑色暴雨警告:

1. 中午12:00 前解除信号/警告: 暗盘交易将如常于下午 4:15(半日市为下午 2:15)开始。

2. 中午12:00 后始解除信号/警告: 全日停止交易。

3. 于暗盘交易时段内发出信号/警告: 暗盘交易将如常进行至下午 6:30(半日市为下午 4:30)

 

如何进行暗盘交易

本公司现于网页版交易平台iTrade手机交易程式(一般版本)提供暗盘交易服务,如想进一步了解及开通相关服务,可与您的客户经理联络查询。

客户请注意,本公司有可能随时修订以上的交易安排,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