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4日

针对美国公开交易合伙事业/ 企业 扣缴机制之重大变化通知

尊敬的客户:

针对美国公开交易合伙事业/ 企业扣缴机制之重大变化通知

根据美国国家税务局(英: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 之最新规定, 就《国内税收法》 (英:Internal Revenue Code) (IRC) 第 1446(f) 条,对非美国投资者持有的公开交易合伙事业/企业 (英: Public Traded Partnership) (PTP) 中的权益/ 利益转移将征收额外预扣税。该规定将于2023年1 月1日起生效,据此,非美国投资者在进行持有/出售、交易或转让 PTP 相关标的等行为时,将被征收以下美国税收:

收到股息/利息/孳息时:将按分配之金额征收 37% 的税额;

在出售、交易或转让 PTP 相关标的等行为以获取补偿时:将扣除所获得的“总价”的 10%。

 

为了减少投资这些商品所产生的复杂税务,风险和影响。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将自2022年11月14日起不再接受购买PTP相关标的之交易指令。客户仍可通过原有交易渠道出售持有的PTP相关标的。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将于2022 年12月28日起全面停止或限制PTP标的之出售、交易或其他转让的可能(包括该法规中所列例外之任何交易)。此外,投资者需注意以下事项:

 

1. 以上是基于当前美国国家税务局公告和法令。措施会因应日后的法规而出现变动。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不会因为PTP产品相关法律法规的任何变化而作出另外通知,所以投资者应关注自己的投资实况,相关法律法规的事态发展,了解其对自身权益的影响。

 

2. 业界已在多个平台上公布了暂受影响的 PTP清单(点击查看名单) ,由于该名单是基于市场同行业界的信息和美国金融机构所发出的通知而生成,所以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不能保证该名单的完整性。此外,名单亦会因为讯息更新而出现变动,投资者应关注美国国家税务局官网的相关公告。

 

3. 如阁下持有PTP 相关标的,请尽快咨询并参考阁下的税务顾问以了解持有、交易或其他有偿转让以及对资产配置相关权益的影响及建议,或自行考量是否于2022年底前出售PTP 相关标的。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络阁下的客户经理。

 

中信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 谨启